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激发教师积极性 做好本科教学工作

2020-05-12作者:电信学部

5月8日晚8点,由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与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八期网络教学沙龙如期上线。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副部长盛贤君教授与来自全校11个学部、学院的30余名教师共聚腾讯会议室,围绕“激发教师积极性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展开深入交流。

图片11.png

盛贤君向与会人员分享了电信学部激励广大教师倾情投入教学的制度措施和激励手段。电信学部坚持实施“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制度”、“毕业设计三段式答辩制度”、“本科教学绩效奖励制度”等长效机制,以期激发教师积极性,做好本科教学工作。通过“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制度”,引导学部所有青年教师重视本科教学,以赛促教,提升教学质量。以“毕业设计三段式答辩制度”为抓手,督促全员教师参与本科毕业设计过程管理,指导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毕业论文质量,提高学生论文撰写、答辩演讲等综合能力,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通过出台《电信学部本科教学绩效奖励办法》,将教学成果、教改项目、教材建设等各项本科教学工作尽皆纳入奖励办法,奖励业绩突出的教师,激发广大教师的工作热情。

同时,为了弘扬老教师对教育事业苦耕不辍、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并对业绩突出的中青年教师给予鼓励。电信学部在每年的学部大会上发布部长嘉奖令,嘉奖优秀个人,以此勉励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12.png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软件学院、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微电子学院、化工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部(学院)的教师与盛贤君教授就相关基层教学管理工作交换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基层教务管理工作者,需要兼顾“硬制度”和“软情怀”,刚柔并济,激发教师积极性,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本期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讨论充分,与会者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自己未来工作的借鉴意义极大。

来源:电信学部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