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举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示范暨信息化提升示范会

2020-11-02作者:纪芳

10月30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在文科楼610举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示范暨信息化提升示范会,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学部教师的“课程思政”和信息化教学水平,并为学部即将举行的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暨说课大赛预热。示范会由学部副部长武文颖教授主持,王玉春副教授、武文颖教授和柴玥副教授做信息化教学示范,学部部长李伦教授、学部党委书记李鹏教授参加研讨,近50名教师到场。

课程思政1.png

王玉春做“课程思政”教学示范,王老师以课程《情韵中国》中的“离情别绪:多情自古伤离别”一讲为例,示范了如何根据课程的知识目标、能力目标和情感目标,将文学课堂、情感教育和思政教育进行有机融合,从而将“课程思政”元素润物无声的渗透到课堂之中。

课程思政2.png

武文颖做学习通的课堂使用示范,武老师以课程《新媒介素养》中的“网络假新闻:辨别与应对”一讲为例,示范了如何利用学习通的签到、问卷、抢答、投票、选人和课堂练习等功能,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与记忆课堂内容,提升课堂的互动性、吸引力与感染力。

课程思政3.png

柴玥做雨课堂的课堂使用示范,柴老师首先介绍了雨课堂的基本功能,之后以课程《传媒优秀作品鉴赏》为例,通过课前的课程公告发布、扫码签到等功能,课中的课堂答题、弹幕等功能,以及课后的数据反馈、同伴互评、在线作业提交与修改等功能,详细讲解了雨课堂的课堂应用,展现了 “课程思政+OBE导向+混合教学”三位一体的课程设计。

课程思政4.png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示范暨信息化提升示范会,在优化“课程思政”元素的课程设计和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方面为教师们提供了大量经验,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成功,受益匪浅”、“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意犹未尽”。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