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敬业、精业、乐业-—促进体育课青年教师教学成长

2020-11-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我校体育课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形成优秀的教师梯队,11月16日中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体育与健康学院举办教学沙龙活动。

11111111.jpg

本次沙龙活动邀请了校教学督导专家、教学名师杨春秋教授,聚焦“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成长”主题,和体育与健康学院领导以及20名一线青年教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2222222222.jpg

杨春秋教授执教大工45载,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能力的全面发展。她与青年教师分享教书育人的经验心得,鼓励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工作,切实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她谈到,青年教师要从“敬业、精业、乐业”做起。敬业,就是敬畏、珍惜高校教师这份职业,要有使命感,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工作中;精业,要制定目标规划,唯有不断钻研、精益求精,才能练就教学真本领;乐业,热爱教学、热爱学生,才能迸发出创造力。她还鼓励青年教师要积极参加各类讲课竞赛,夯实教学基本功,以赛促教,以赛促成长,提升驾驭课堂的能力,努力打造高效课堂。杨春秋教授还认真听取了青年教师在体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并对教学中的问题进行剖析,给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333333333333333.jpg

体育与健康学院高峰杉副教授、曹厚文副教授等中青年教学骨干介绍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教学管理方法,分享了教学成长经历。

44444444444444.jpg

5555555555555.jpg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搭建教学研讨的交流平台,教学督导专家为体育与健康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把脉”,共同提升体育课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本次教学沙龙活动给体育与健康学院的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自由交流的机会,使每位青年教师受益匪浅。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编辑: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