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新教工、博士后交流座谈会暨新教工培训会

2020-12-17作者:胥吉萍

在沟通中学习,在交流中成长。12月11日上午,环境学院在B401会议室召开新教工、博士后交流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行政人员出席本次会议,座谈会由副院长金若菲主持。

1.jpg

2.jpg

金若菲首先介绍了学院行政人员职责分工,并对新进教职工们表示热烈的欢迎。环境学院始终坚持将师德师风建设放在师资队伍管理与服务工作的首位,严把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关。金若菲从职业规范、高等教育的变化、教学理念三个方面为新进教职工、博士后做教师职业技能专题培训。她指出,青年教师不仅要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更要牢固树立教书育人理念,强化师德修养,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4.jpg

新进教职工、博士后围绕角色转换、师德师风、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等方面交流感受,并为学院今后的工作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同时表示作为青年教师会严格履行教师职责,锻炼过硬业务本领,弘扬尊师风尚,潜心立德树人,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3.jpg

党委书记孟秀丽对新教职工、博士后入校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一是增强认识,提高站位。深入理解学校、学院办学理念,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角色。二是强化意识,勇担使命。强化纪律意识和大局意识,注重师德师风建设,让学术诚信成为科学研究中不可触碰的红线。三是扎实学识、交流共进。主动向优秀前辈请教学习,做到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两手抓。四是以院为荣,和谐奋进。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公共事务,与学院同呼吸、共命运,凝心聚力谋发展。

未来,学院还将分阶段对新进教职工进行培训,全面提升师资队伍教育教学能力和职业综合素养。

来源:环境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