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喜迎党代会】我校组工干部在辽宁省业务竞赛评比中喜获佳绩

2022-08-12

近日,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一届辽宁省高校组织员素质能力大赛落幕。全省70余所本专科院校的210余名高校组织员参赛。我校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员赵佳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姜惠、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员王天卓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在比赛全部四个环节中,赵佳明获组织工作展示环节一等奖(排名第4)、姜惠获主题微党课讲授环节一等奖(排名第2)、王天卓获党务工作情景模拟环节二等奖(排名第6),3人同时在基础知识答题中获三等奖。此外,在近期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全省高校优秀组织员推选展示活动中,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于聪聪、校党委组织员李长利获评辽宁省高校优秀组织员,全省共50人。

1.png

省委教育工委举办高校组织员素质能力大赛和优秀组织员推选展示活动旨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进高校组织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推动高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是一次省内高校组工系统的大比武、大展示、大交流。我校参加素质能力大赛的3名组织员利用暑假时间积极备战,比赛中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在各自参赛环节中表现优异,比赛之余与同行深入交流学习,展示了我校组工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业务素质,赢得参赛人员和评委一致好评。我校参与优秀组织员推选展示活动的2名组织员精心组织材料、答辩环节稳定发挥,全面展示了扎实的党务工作能力,顺利通过综合评议,最终取得我校推荐人选全部入围的好成绩。

2.png

近年来,我校持续加强组工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的推动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工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辽宁省委关于加强高校组织员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从培训学习、能力提升、政策待遇等方面予以全方位保障和支持。稳步推进二级单位分管党务和行政的副书记、副院长分设,推动组工副书记“专心专责抓党建”。增加编制、进一步配齐建强基层组织员,让每个二级党组织均至少配备1名专职组织员,其中7个师生规模较大的二级党组织配备2名专职组织员。健全完善了组工系统例会、定期教育培训、专项工作锻炼、年度述职考核“四位一体”队伍建设机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学校组工队伍述职考核实施方案》等政策制度,落实党务工作干部“双线晋升”,学校组工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不断提升。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是学校组工干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献礼。下一步,全校组工干部将以优秀组织员代表为榜样,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持续提升党务工作能力,不断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开拓创新能力和务实担当作风,为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以优秀的工作成效助力“一融双高”,服务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