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团队获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辽宁赛区一等奖

2022-08-19作者:陈奡册、汤铖

8月13日,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辽宁赛区选拔赛于渤海大学成功举办。辽宁省共有25所院校3000余人报名参赛。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赛区总决赛在线上举行,经过专家网络评审,线上路演答辩角逐,共评出辽宁赛区学生组一等奖40个项目、二等奖46个项目、三等奖54个项目。来自我校的“石榴籽”团队在本次比赛中荣获辽宁省一等奖及辽宁省总决赛最佳人气团队奖。项目指导教师陈奡册、李航获辽宁赛区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获奖作品“56个石榴籽的故事”——“数字+”全国民族文化风俗博览会项目立足于我国是个多民族国家以及民族文化资源丰富的基本国情,乘数字经济时代快车,紧紧围绕VR、全息投影等数字化虚拟技术,构建体验民族文化风俗、传承民族文化遗产的一站式智慧会展平台,运用全新的虚拟现实技术搭建虚拟+会展的新时代诉说方式,打造民族专属特色文化风俗品牌,最终逐步形成民族文化风俗体验、文化传承、文化价值引流于一体的经济文化产业链,致力于推动我国各地民族经济文化产业发展,达到民族文化与经济相互促进、共同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是国内目前连续举办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会展类竞赛。自2007年创办至今,大赛累计参赛院校达800多校次、累计参赛师生达10000多人次,累计参赛团队及作品超过1500个。同时赛事也是国内院校师生参与境外、国际竞赛的重要官方通道,为会展院校搭建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受到了各院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