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在线上成功举办

2022-09-02

大连理工大学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校级决赛于8月29日成功举办。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进行,来自全校各学部、学院共计46名选手参加决赛。经过说课和课堂教学展示等环节,能源与动力学院冯立岩等5人获一等奖,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薛春东等10人获二等奖,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张议文等14人获三等奖。

WechatIMG245.jpe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及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教师发展中心于夏季学期启动了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竞赛采用赛训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学部(学院)选拔和校级决赛两个阶段,历时20天。

图片222.png

为帮助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提高“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规范性,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竞赛专题指导。邀请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杨春秋教授,从竞赛的意义、说课的要点、教学节段准备与呈现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我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教师发展中心围绕“课程思政”开展了大量教学研讨、培训、竞赛等活动。此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对“课程思政”教学建设与教学改革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选手们在比赛中的卓越表现,体现了我校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显著成效。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