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九十六期教学沙龙

2022-09-12

9月9日晚,新学期首次教学沙龙与广大教师相约云端。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屈宏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与来自各学部、学院的近40名教师围绕“多平台融合的多维立体在线教学实践探索”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3131662813486_.pic.jpg

屈宏老师以高校思想政治课为例,对混合式教学的目标构建、课程要素进行了简要概括,他认为,混合式教学应该把握住“知识体系与学习体系、普适性标准与个性化设计、主体与主导、单向传输与多向互动”之间的关系。教学实践中,慕课平台是基础保障,课堂讲授要突出重点,通过讨论激发学生自我学习意识。

屈宏老师主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一课,在这门课程的线上教学建设中,他融合多个信息化教学平台,挖掘课程资源,丰富教学内容,拓展知识数字化。屈老师认为,线上教学充分调动了师生的积极性,思政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改革教学模式,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可以做到因材施教。活动最后,屈宏老师同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回答了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

3121662813457_.pic.jpg

线上教学作为传统教学的有益补充,在我校教师教学工作中展开应用,疫情下在线教学的全面推广,使得广大一线教师逐步实践出多种线上教学方案。本期沙龙聚焦在线教学与混合式教学,力求帮助一线教师更好地总结在线教学经验,积极探索混合式教学的实现方式,在融合式、多维度、立体化的教学实践中优化教学手段、提升教学效果、积累教学成果,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