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涵养情怀 勇担使命 在创新创业实践中成长成才——

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22-09-22

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9月17日、18日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生物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辽宁省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连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科普教育基地协办。大赛得到省内各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

1.png

学校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君教授主持开幕式。辽宁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竞赛组委会主任委员,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生物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学校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贾凌云教授致开幕词。她指出,生命科学技术在生物医药、健康管理、环境保护、食品安全、以及现代农业和工业领域等诸多方面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推动赛教融合,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更好地促进辽宁省生物科学领域拔尖人才培养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激发大学生热爱生命科学、探索生命科学、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希望同学们在竞赛中,能够获得良好的科学训练和成长,并从中选拔出高水平的项目,在国家级大学生科技竞赛中提高辽宁省的核心竞争力。

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共有27所高校的493支队伍2033名同学参赛,其中科学探究组170支,创新成果组158支,创业成果组165支。参赛单位数和参赛项目均比上一年提高,展现了大赛的吸引力,有效聚集了省内高校生命科学领域的科创资源和双创人才,成为兄弟院校间促进合作交流的有效载体。通过项目审核和网络评审,250支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111支队伍入围决赛,争夺三个赛道的一等奖。经过历时一天半的决赛答辩,最终决出科学探究组一等奖24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32项;创新成果组一等奖27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37项;创业成果组一等奖24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31项。我校和辽宁科技大学 、大连工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辽东学院、辽宁师范大学六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上,杨君教授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队伍表示热烈祝贺,并向省内各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评审专家的辛勤付出和会务组的努力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杨君教授指出,辽宁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为生物相关专业和交叉学科领域的学生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在竞赛中各队伍认真准备,公平竞争,赛出了水平,大赛代表了当代辽宁省大学生在生命科学领域的科创水平。比赛成绩有先后,但成长比成绩更重要,相信大家的收获不仅仅在于奖牌。我们正在迈进生物经济时代,生命科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越来越密切,尤其是BT与IT两个领域越来越显示出深度交叉融合发展的趋势,已经进入到IBT的新时代,希望同学们能够与时代同行,互相学习,广泛学习,拓展视野,涵养情怀,在国家的科技自立自强道路上,勇担使命,为美丽中国和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