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九十八期教学沙龙

2022-09-27

9月23日晚,教师发展中心第九十八期教学沙龙通过网络会议的方式举办,活动邀请建筑与艺术学院副院长于辉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以“面向‘新’能力需求的专业教学改革与实践”为主题,与全校30余名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片1.png

于辉教授首先对主题中的“新”能力之“新”做出了解读,即应对科技发展的综合实践能力、面向社会需求的融合创新能力。注重实践始终是我校建筑学专业的核心教育理念,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新要求,建筑学专业进行了体系融构、校企协同、实践创新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模式改革,训练学生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可持续的设计实践能力,满足科技发展和信息时代社会需求。

在建筑学专业教学改革中,通过赛教结合、联合毕业设计等举措,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不断提升,在建构类竞赛、设计类竞赛,如UA-霍普曼杯、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中屡次斩获重量级奖项。最后,于辉教授分享了建筑与艺术学院探索以文理交叉为特色的新文科教育改革的阶段性成果。

图片2.png

在讨论环节,于辉教授同与会教师就学生实操能力、跨专业学生交流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交流,各专业的一线教师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对标本专业的综合改革目标设计课程建设与改革,从而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