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在大工】我校校史讲解员在大连市第七届科普达人秀大赛喜获佳绩

2023-05-30作者:彭程程

近日,大连市第七届科普达人秀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在大连自然博物馆圆满落幕。历经近一个月的申报,专家公平、公正、客观的评议,我校校史讲解员与近40位来自大连市各博物馆、大连海关、大连市气象局、大连市血液中心等科普基地的专业讲解员和科普爱好者们同台竞技,一展风采。我校校史讲解员,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2020级本科生刘佳泰的作品《走向深空的一把钥匙》荣获大赛二等奖,刘佳泰荣获大连市“十佳科普达人”称号,环境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张宇涵的作品《世界上最危险的污染物:无处不在的POPs》,荣获大赛优秀奖。大连理工大学校史馆荣获优秀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2305291558264.jpg

本届科普达人秀大赛是由市科技局、市文旅局主办,大连自然博物馆承办,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夯实我市科普人才队伍、挖掘培养优秀科普讲解人才。此次比赛中,张宇涵结合所学专业知识,生动形象地为大家科普了持续性有机污染物POPs对人类健康的威胁、对环境的危害和我国应对POPs采取的相关措施。刘佳泰则发挥个人爱好,深入浅出地为大家科普了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的“黑科技”和其对我国实现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步发展战略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305291558263.jpg

校史馆是学生高质量成长成才的广阔平台,通过充分挖掘学生内在潜力、展示学生讲解特长,引导学生不断提高科学素养,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校史馆将持续提升文化育人工作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业务水平更高和综合能力更强的专业讲解队伍,助力学校涵育特色高品质大学文化。

来源:档案馆(校史馆 博物馆)
编辑:孙涛
审核:常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