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聚焦人工智能发展前沿技术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新学期首届教师发展论坛

2024-03-26

3月21日,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师发展论坛,邀请未来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卢湖川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做人工智能发展前沿技术报告,与来自建工学院、材料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等不同学科背景的一线教师展开深入研讨。活动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任立春主持。

undefined

会上,卢湖川围绕人工智能起源与发展、人工智发展理论前沿、人工智能发展技术前沿以及人工智发展产业前沿等四方面详尽地介绍了人工智能发展近况、最新研究成果,及其在教育领域的实际应用案例。他表示,在这个信息爆炸、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人工智能不仅成为推动科学研究、工业生产和社会生活多个领域创新的关键力量,也正在塑造我们的未来教育和学习方式,它为我们提供了重新思考教育内容、教学方法和学习路径的机会。

在交流环节,卢湖川与参会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人工智能在交叉学科中的重要角色等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卢湖川鼓励教师们要勇于做“开创者”,从以往简单地扩展大模型数据量,转变到运用AI+X设计、定义问题,将我校传统工科与人工智能进行交叉融合,开辟出新的赛道,实现“弯道超车”。

微信图片_20240325144003_副本.jpg

任立春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面对教育数字化变革带来的挑战,老师们要多关注数字技术发展前沿,不断提升数字素养,服务高质量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教师发展中心将按照教育部《教师数字素养》行业标准,聚焦五个维度,分群体、分层次、多角度地面向全校教师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数字素养培训活动,强化科学有效的过程评价,推动教师数字素养的全面提升。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常思萌
审核: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