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在大工】我校师生在辽宁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4-04-07作者:张泽远

近日,辽宁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落幕,我校推荐的9位师生分别参加了高教组就业赛道、成长赛道和教学赛道比赛,并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优秀奖2项。

undefined

在就业赛道比赛中,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2021级博士生王伟吉以《心怀航空梦,胸怀家国情》为题,介绍了自己专注飞机结构的气动弹性研究,励志成为一名飞机结构设计师的职业梦想。他凭借出色的表现斩获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李阳以《向下扎根,向阳生长》为题,分享自己将成为一名政府机关公务人员,立足基层治理,践行为人民服务诺言的职业目标,荣获二等奖。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玉林、外国语学院2021级本科生杨宝婵获优秀奖。

undefined

在成长赛道比赛中,建设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崔耀中深度结合专业所学与国家战略,立志成为一名地下核设施建设工程师,以卓越的综合表现和生涯发展方案获得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张琬璐和未来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穆超前展现了大工学子奋发进取、追求卓越的昂扬姿态,获得二等奖。

在教学赛道比赛中,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张小钢和建设工程学院田苗在比赛中获得二等奖。他们基于OBE理念的课堂内容设计、互动式的教学环节设计、强化专业认知与职业探索的实践环节设计以及课堂组织表现得到了大赛评委的高度肯定,展现出我校生涯发展教育师资队伍优良的专业素养与技能水平。

undefined

本次比赛是教育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省级选拔赛,既是对我校多年生涯教育工作成效的检验,也是对未来进一步加强工作内涵建设的激励。未来,学生服务中心(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继续以大赛为抓手,深化职业生涯教育工作,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开发设计更多就业育人载体,按照“全面发展、分类卓越、多元成才”的理念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服务新时代东北振兴的拔尖创新人才。

来源:学生服务中心(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常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