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作家林夕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2007-11-29作者:single


11月28日晚,林夕女士来我校作了题为《人文素质和幸福指数》的讲座。此次活动是由校学生会主办,数学系承办的“成功女性进校园”活动之一。

讲座分为两部分,林夕分别从“什么是人文素质”和“人文与人生”两方面阐释了她对于人文素质培养的理念,并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加之各种亲身经历和民间流传的故事,形象地把培养“人文素质”的意义展现在同学面前。第二部分的讲座中,她说:“即使有获得幸福的条件,但没有体验幸福需要的良好的感性能力和感性素质,是无法真正体会幸福的。”林夕鼓励同学们十年一读名著,一次一悟人生,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十余部启迪人生的书目和电影。林老师的讲座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并在讲座之后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林夕,国内最受欢迎的《读者》杂志百名签约作家之一,结集出版了《上午的咖啡下午的茶》、《给生命一个出口》、《半支烟的爱情》等著名图书。(文/学生记者 董超颖 摄影/学生记者 尼晓光)


编辑:宋波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