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复旦大学教务处处长陆靖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座

2008-11-20作者:single

11月17日下午,应我校邀请,复旦大学教务处处长陆靖教授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为我校有关师生做了题为“建设符合研究型大学特征的本科教学体系”的讲座。

陆靖处长以复旦大学具体情况为背景,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建设符合研究型大学特征的本科教学体系:培养创新人才必须实行个性化教育;学校要为学生创造多种机会:选课的机会、选择专业的机会、研究的机会、表达的机会、感受多元文化的机会;学校不是简单的课程超市,要为学生提供各种指导:科学制定培养方案、努力建设校级学业指导体系;保证教育公平:以制度为保障,在严格执行制度和以人为本中寻找平衡。

各学院(系、部)教学工作主管领导、教学秘书、教务员,部分教师,高等教育研究所师生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并与陆靖处长就教学及管理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张维平主持。

当晚,陆靖教授还在研究生教育大楼报告厅为本科生做了“学在大学”的报告,以一个教师的身份,和大家交流在大学里该怎样学习。报告从大学学习中的若干对立面、继承与创新、犯错误与进步等娓娓道来,深入浅出,为学生释疑解惑,受到热烈响应。 (教务处 于迎昕)


编辑:姜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