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岑可法院士为能动学院师生作讲座

2010-09-17作者:single


   9月14日下午,于科技园3楼会议室,岑可法院士为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论成为创新国家所急需人才的若干方法》的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着两个方面展开,一是当前研究生所面对的问题,二是打开研究性学习天地的途径。讲座过程中,岑可法院士通过对本质和特征的论述入手,经由对21世纪的世界形势以及中国目前所面对的难题的分析,结合实例,引出了让同学们走上成才之路的13句箴言,如“立志解决国家重大需求问题和国际前沿科学问题,先要很好了解国情,然后再确定我们的目标”等。讲座最后,岑可法院士提出了对所有同学的期望和寄语,鼓励同学们要以团结、求实自律,以创新自勉,成为国家需要的创新性人才。

  岑可法院士现任浙江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浙江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荣誉院长。讲座开始前,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永臣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岑可法院士并引入了讲座主题。讲座结束后,宋教授感谢了岑可法院士的到来并与院士一起鼓励同学们要增加责任感、使命感,为投身国家科研事业而努力。


  岑可法院士的讲座十分精彩,赢得了现场同学的热烈掌声。讲座过程中有的同学认真的做着笔记,有的同学不停拍照留念。岑可法院士的演讲给到场同学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院士风采一览无余。

  (能动学院 韩旭)


编辑:龙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