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2个国家863计划项目签约天津滨海新区

2011-07-21作者:single


天津滨海新区国家863计划产业化伙伴城区试点启动工作大会7月18日下午在天津宾馆举行,首批90个国家863计划项目签约,其中包含我校2个项目。校长助理曲景平,科学技术研究院和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相关老师参加会议并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去年9月,国家科技部和天津市议定将以国家863计划为依托,承接国家863计划项目承担单位携带成果在滨海新区实施转化或创建企业,共同推动滨海新区国家863等计划成果产业化伙伴城区试点建设,要率先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四个高技术领域试点,建设一批国家级高技术成果产业化基地、专业孵育机构和公共技术平台,形成以先行先试的四个高技术领域为主的产业集群。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出席会议并共同启动国家863计划产业化伙伴城区。首批签约的863项目来自于科技部在历年国家863计划成果中选取的2万余项成果,天津滨海新区又通过各功能区筛选、实地访问等形式最终挑选了首批共计90个项目率先来滨海实现产业化。针对此项工作,我校高度重视,积极谋划项目成果转化,由我校负责完成并通过科技部验收的的“超细晶硬质合金高性能纳米复合涂层”和“车用燃料电池低成本双极板涂层及其制备技术”2个项目名列其中。


本次会议是以国家863计划为依托,积极打造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体系的一次有益尝试,对我校今后做好产学研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有着较大的指导意义。(科学技术研究院、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编辑:宋悦华 学生记者 贾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