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平台企业治理研究”开题论证会顺利召开

2022-05-25

5月23日,由经济管理学院苏敬勤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平台企业治理研究”开题论证会在科技园大厦12楼会议室顺利举行。

本次项目开题论证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课题论证评议组的评审专家由来自南开大学的李维安教授、浙江大学魏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宋华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乔晗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孙玉涛教授五位专家组成。项目子课题负责人,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毕克新教授、内蒙古工业大学张璐教授,我校刘凤朝教授、冯长利教授及课题组骨干成员共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开题报告环节由专家组组长李维安教授主持。会议听取“平台企业治理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苏敬勤教授从项目破题、研究意义与价值、研究内容与总体框架、研究重点和难点、研究团队组建、研究计划与预期成果、目前已经取得的进展和成果等方面汇报了项目的基本情况。

专家评议组认真听取课题汇报,并分别就课题的顺利开展提供多项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李维安教授在总结发言中代表专家组充分肯定课题组的前期准备工作、研究方案、研究价值与研究进展等,一致同意通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平台企业治理研究”(21&ZD134)的开题论证,并围绕研究问题聚焦、研究内容细化、团队协同配合等方面就项目下一步的开展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苏敬勤教授向出席论证会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表达诚挚谢意,表示接下来将认真领会和吸收专家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项目研究议题和实施路线,在多院校联动的共同努力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预期目标,切实为我国平台企业科学治理建言献策。

我校文科研究院院长王国红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致辞环节由经济管理学院林海芬教授主持。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