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科研不断线】经济管理学院合作采编案例被哈佛案例库收录

2022-06-17

经济管理学院林海芬教授团队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劲教授团队、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案例研究员赵子倩老师等合作的教学案例《Feihe Dairy: Creating Value for Chinese Mothers and Infants》被哈佛案例库(Harvard Business Publishing)正式收录,参与该案例采编的还有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的博士生曲廷琛、刘相彤。

截屏2022-06-14 09.55.26.png

该案例描述了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简称“飞鹤”)在面对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后本土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一蹶不振的艰难局势下,如何重塑品牌形象,找到能引起中国妈妈们共鸣的全新定位并付诸行动的过程。经过多年努力,飞鹤打造出最了解中国婴儿营养需求的本土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并通过改进技术、提升产能、调整营销策略等措施,迅速成长为行业领导者,改变了外资品牌把控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的局面。该案例适用于《战略管理》课程中有关战略定位和消费者价值的教学内容,也能够为中国本土企业的转型发展提供借鉴。

作者团队于2020年1月份赴飞鹤北京总部进行为期三天的深度调研,对飞鹤的董事长冷友斌、总裁蔡方良、副总裁梁爱梅以及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访谈,并开展了多轮补充调研,经过选题、撰写、投稿和反复修改等环节,最终被哈佛案例库收录。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