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06-14

6月12日,“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采用线上会议形式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委党校、东北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共中央党校等多所高校、党校专家学者,人民网、中国社会科学网等多家媒体,云南省龙陵县松山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任课教师,以及全国各高校共1000余名师生参加。研讨会开幕式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志礼教授主持。

1.png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教授代表会议主办方作大会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建设方向。他表示,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各位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的鼎力支持,相信各位专家的交流发言会对中共党史党建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研讨会两阶段专家报告会分别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晖教授和副院长刘志礼教授主持。大连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党建学科负责人王寒松教授,全国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北京市委党校姚桓教授,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东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主任田克勤教授,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清华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肖贵清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良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润枝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宋学勤教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德山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唐皇凤教授,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所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海青教授等专家学者作主题发言。

“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围绕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重点难点、聚焦学界前沿问题,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中共党史党建学科的建设思路、建设任务、建设目标等问题展开充分研讨,对于加快构建中共党史党建学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提升中共党史党建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等具有重要作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