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第四届全国高校功能材料专业联盟会议召开

2022-08-18

8月17日,第四届全国高校功能材料专业联盟会议召开,会议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教育部材料类教指委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耿林教授,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黄明亮教授出席会议。来自全国28所高校功能材料专业98位专家学者线上参加会议。

黄明亮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各位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会上,全国高校功能材料专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天津大学杜希文教授回顾了功能材料联盟成立的初衷,并宣布四家理事单位新成员名单:大连民族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四所新理事单位代表介绍本校功能材料专业的建设情况,并表达了与联盟各单位共同推进功能材料专业发展的意愿。耿林教授代表教指委表达了对全国功能材料专业联盟工作的肯定以及对新理事单位的祝贺,提出了对各高校功能材料专业协同建设、共同发展的期望。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功能材料专业负责人董旭峰教授主持。

会议围绕“功能材料专业教材建设”“功能材料一流专业建设及工程认证”“功能材料产学研联合实训平台建设”“新形势下功能材料专业招生”四个议题展开研讨。相关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分享交流经验。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