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深海采矿总体技术战略研讨会”圆满召开

2022-08-15作者:蒋成刚

8月11日至8月12日,由我校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举办的“深海采矿总体技术战略研讨会”在大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王浩院士担任技术顾问,我校船舶工程学院邹丽教授担任主席,学校副校长罗钟铉教授视频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来自全国各地10余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深海采矿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本次战略研讨会旨在为深海采矿总体技术研究趋势、发展方向与人才队伍培养等热点问题提供学术合作和交流的平台。

1.jpg

在开幕式上,罗钟铉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深海矿产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和可观的经济价值,我校将深度参与相关工作的布局与谋划,并积极开展学术合作交流。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卓晓军副总经理也分别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致辞。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海洋所、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一研究所、天津大学、湖南大学、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二研究所、集美大学、厦门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校基础科技研究院副院长蒋成刚主持。

图片1.png

会上,邹丽介绍了深海采矿总体技术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其他专家学者分别针对深海结核高效绿色安全水下输运技术、深海采矿环境影响多源实时智能监测和评价技术、深海采矿数字孪生技术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本次战略研讨会促进了技术共享与技术融合,对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推动深海矿产商业化开采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对建设深海采矿领域人才培养体系和技术开发研究团队、提升我国在相关领域的国际话语权具有重要推动和引领作用。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