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青年科学家团队服务大连创新发展系列首场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2-10-31作者:杜新兰

10月26日下午,我校联合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创新创业创投中心主办,大工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大工校友创业园·甘井子区科技创新中心承办的大连理工大学青年科学家团队服务大连创新发展系列首场交流会在大连理工大学科技园酒店举行,本场交流会为智能制造、智能化工专场。

1.jpg

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宏志、成果处处长王琪,市工信局科技处处长任兵兴,市创新创业创投中心创新事业部部长李旭,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博,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科技研究院院长王忠涛出席会议。我校9个青年科学家团队负责人和29家大连智能制造及智能化工领域科技企业代表参会交流。会议由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科技研究院副院长蒋成刚主持。

王博对各位领导和企业代表莅临参会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青年科学家是大工科研体系内的后备力量,组织系列交流会能够促进青年科学家在与政府和企业的交流中深化对技术和市场的认识,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促进科技成果的本地转化。

赵宏志表示,大连市科技创新体系的建设和科技成果本地转化需要青年科学家贡献智慧和才干,通过举办系列交流会为青年科学家、大连科技企业提供一个技术成果展示平台和产学研对接平台,引入科技服务机构,能够充分整合各类创新资源,发挥各方优势,促进地区科技创新事业不断发展。

会上,我校郝鹏教授、陶胜洋教授、姜晓滨教授等9个青年科学家团队负责人进行了项目路演,涵盖结构强度与轻量化、数字化学、膜分离、半导体器件集成、物联网等科研领域。现场29家参会科技企业代表与各位团队负责人就路演项目和企业具体技术需求进行了充分交流,增进了校企之间的了解。

大连理工大学将在成功举办本场智能制造、智能化工交流会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好后续青年科学家团队专场交流活动,持续促进校企产学研交流与合作,助力青年科学家成长,推动科技成果本地转化。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