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学校相关单位积极推动对口支援在疆高校

2023-04-07作者:刘婷婷

3月29日至4月1日,为积极落实“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高校计划”各项要求,推进学校与在疆高校的交流合作,由学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兼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翟钢军带队赴新疆进行走访调研,先后走访了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和新疆师范大学三所高校,在完成压茬送派挂职干部的同时,代表学校看望了三所学校的我校挂职干部。学校化工学院、物理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数学科学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3月29日下午,新疆大学举行大连理工大学挂职干部欢迎会,新疆大学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苏磊,新疆大学发展规划处、化工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我校在新疆大学的援疆干部郈兵、安毅同志出席。会上,翟钢军代表学校介绍了我校选派挂职干部的情况,并对新疆大学对我校挂职干部的关心和关怀表示感谢,针对刘民同志挂职担任新疆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提出了要求。苏磊介绍了新疆大学的相关情况,表达了对我校41年援疆工作的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

3月30日,翟钢军一行调研石河子大学,看望我校选派挂职理学院院长王磊同志,石河子大学副校长李孝光、党委组织部、化工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交流座谈会。

3月31日,翟钢军一行调研新疆师范大学,看望我校选派挂职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丁男同志,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彤、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化工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交流座谈会。李孝光、陈彤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相关情况,并表达了对大工的感激之情,希望我校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和援助。

翟钢军对各所高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来访目的。希望通过此次的座谈交流,建立并加深了合作关系,增进两校合作,发挥我校顶尖和一流的学科优势,探寻合作契合点,形成各校的错位发展,达成双方共赢的目的。双方重点就新疆设立的人才发展基金、科技经费投入机制、天山英才培养计划、天池英才引进计划、重大产业项目、重大科技平台等几个方面展开深入的研讨交流。

期间,翟钢军一行专程拜访了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葛国同志,转达了学校主要负责同志的问候。

来源:学校党政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
编辑:常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