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校企合作再深入 协同育人绘新篇——

“中文+商务”2023年独联体地区商务中文人才线上培育专项启动

2023-04-06作者:王璐

3月31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中文+商务”2023年独联体地区商务中文人才线上培育专项举办项目启动仪式,本次项目学员规模300人。

1.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段玉平致辞.jpg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段玉平致辞

段玉平在致辞中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丰富的育人经验以及与独联体国家合作的丰硕成果。他指出,2023年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十个年头,中国与独联体国家建交31周年来,双方历经了国际风云变换和无数考验,“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的国家关系日益成熟坚韧,在此背景下开展“中文+商务”项目正当其时。段玉平表示,希望本项目能以其强大的应用价值为中资企业与中文人才服务,为学员未来职业发展铺路搭桥,为中资企业招才引智提供助力。

2.授课教师代表致辞.png

授课教师代表刘品杉致辞

授课教师代表刘品杉对项目的课程设置和师资团队进行了详细介绍。项目授课内容涵盖商务口语交际、物流汉语、科技汉语、跨境贸易和知名中国企业介绍,并精心设置商务情景下的研讨会、辩论赛、配音秀等教学实践活动。全体授课教师将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全情投入、尽心服务。她希望学员们把握良机,学有所得,为中国与独联体地区的经贸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3.学员代表发言.png

学员代表发言

郭琳娜(EREMKINA EKATERINA)和翟娜古(KAZMOLDAYEVA ZHAINAGUL)作为项目学员代表发言,她们表达了对项目组织方大连理工大学的感谢和对此次学习机会的珍惜。希望能与同学们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努力提升“中文+商务”能力,未来发展成为新一代的“中国专家”。

4.项目学员合影.jpg

启动仪式学员合影

本项目是我校继“中文+商务”2022年俄罗斯商务中文人才线上培育专项后,在高端国际化人才培养领域做出的又一重要尝试,进一步丰富了生源国别,增强了辐射带动作用。尤其是在项目接近尾声时为学员举办的线上企业宣讲招聘会,因其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服务中资企业与复合型人才而成为项目的特色亮点。

未来,我校将立足自身特色,积极拓展办学渠道,努力做好新时期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继续推出“中文+”系列新型国际人才培养项目,搭建校企共商共赢平台,培养更多懂专业通中文的复合型人才,为推进更高水平的教育对外开放与经贸合作贡献力量。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