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学思想·促发展】厚植人才成长沃土 培养卓越医学人才

——2023年大连理工大学医学类人才工作研讨会举行

2023-05-15作者:于舒雯 张强

5月12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医学类人才工作研讨会在大连国际金融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医学部(院)和附属医院五十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围绕医学类人才引育政策标准、学科专业建设、医学部以及附属医院协同发展未来的布局和构思等主题展开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宋丹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校人力资源处、医学部、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中心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研讨会。会议由人力资源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长、党委人才办公室主任丛丰裕主持。

宋丹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在对学校进行介绍后,他强调,大工深入实施“医学生命学科培育计划”,打造“新兴医科”战略目标,着力推进“生命健康+”新兴医科交叉领域建设。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双一流”建设内涵和国家建设“新医科”的要求,通过此次会议加强沟通交流和思想碰撞,共研、共创、共享医学人才队伍建设的新理念、新动态、新方法,共同为健康中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连理工大学医学部部长曲鹏,北京大学医学部人事处副处长黄涛,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蒋莉华,南京医科大学人事处处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孙波,南方医科大学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余克强,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主任李岩,大连理工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刘宏旭,大连理工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副院长陈东分别作情况介绍和经验分享。

专家学者们参观了我校附属中心医院并进行现场交流。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人力资源处
审核: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