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朝阳市科技局局长高鹏、北票市市长付宗义一行来访我校

2023-05-15作者:朱晓雯

5月11日下午,朝阳市科技局局长高鹏、北票市市长付宗义带队来校调研,双方就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各类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展开交流。朝阳市科技局、北票市工信局、科技局、朝阳市宏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学校技术研究开发院、环境学院、化工学院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技术研究开发院院长赵珺对高鹏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表示大连理工大学以高质量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牵引,培育有组织、全链条、系统级、高水平科研和成果转化的生态和土壤。下一步希望与朝阳市、北票市展开更全面、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高鹏表示,此次来访主要目的是考察和对接技术,发挥科技局的架桥作用,做好校地之间产学研交流,为朝阳市下辖企业的技术升级和产业升级做好进一步的技术服务。

付宗义介绍了北票市的产业规模,近年来引进的项目规模,以及未来准备培养的产业集群。他表示,要以这次产学研参访为契机,开展校地常态化交流,校企常态化技术对接。并邀请我校相关学科专家教授实地考察企业,为企业把脉技术壁垒,解决技术瓶颈。

会上,环境学院和化工学院教师代表讲解了自己的研究项目并与朝阳市宏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就技术课题需求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

之后,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与朝阳市宏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会前,高鹏一行在我校校史馆、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高性能精密制造全国重点实验室参观调研。

来源:技术研究开发院(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
编辑:韩洋
审核:常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