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传媒中心正式成立

2006-06-18作者:张晓辉

本学期,在大型学生活动、校内各个媒体上,“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传媒中心”的名字经常出现,大学生传媒中心已经成为了反映校园生活、活跃校园文化的重要力量。自本学期初正式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的领导下,大学生传媒中心顺利完成了机构整合、人员招聘等前期工作,已开始有效开展各项工作。

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传媒中心是在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领导下,在学校传媒方面专业人员指导下,由学生相对独立运行的一支宣传骨干队伍,是学校宣传工作的重要依靠力量,是校园媒体和校园文化深入发展的重要依托,是学生课余传媒创新实践活动的舞台,也是生活困难学生既提高素质又解决生活困难问题的又一有效方式。它是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积极参加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效尝试。

大学生传媒中心在整合原有的校报、新闻网记者团,电视台记者团、广播台的基础上,新成立了网络技术部、文艺创作部、策划部。网络技术部负责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下属各网站的建设和技术维护,文艺创作部将为同学们创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学、艺术作品提供广阔的舞台,策划部负责传媒中心发展规划及大型活动的策划。

大学生传媒中心成立后,于4月份面向全校同学公开招聘了中心正副主任及各部门负责人,同学们反响强烈、报名踊跃,经过历时一个月的考核、面试,最终确定了各岗位负责人的人选。与此同时,原有部门在现有人员的基础上,按照传媒中心的统一规划进行了机构、人员调整,新增部门也已初具规模,逐步在充实人员并开展工作。

6月15日晚,“中国之声”大型直播节目“激情世界杯”走进大工校园,在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的指导下,大学生传媒中心负责完成了此次活动的策划、宣传及部分组织工作。活动期间,各部门分工明确、紧密配合,很好的配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完成了直播节目,体现出了成立传媒中心“整和校内媒体、充分发挥优势”的作用。

大学生传媒中心将在党委宣传部指导下,协助开展各项新闻宣传及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各部门按照团队进行建设,提倡团队合作,提倡创新、提倡自我管理、提倡持续发展。各部门提倡研究生和本科生相结合、提倡高年级和低年级相结合,将努力使大学生传媒中心成为提高能力、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温馨如家的学生社团。(张晓辉)


编辑:孟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