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49级原应用化学系老校友欢聚母校

2006-06-20作者:single

68日,阳光明媚。初夏美丽的大工校园迎来了2049级原应用化学系校友。作为我校首届毕业生,老校友们不顾耋耄高龄和旅途劳顿,怀着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美好憧憬,重聚校园。当看到母校的惊人变化和可喜成绩,校友们感到由衷地高兴,并希望母校更加强大。


校党委书记林安西,学校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迎接“回家”的老校友。在主楼三楼中厅会议室,林书记代表正在北京开院士大会的欧进萍校长,以及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热烈欢迎老校友们回家。林书记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师资状况、学科建设、科技工作和基础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重点介绍了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的发展概况、新校区的规划和化工学院的搬迁工作。并指出,在新形势下,学校正以“985工程”和“211工程”建设为龙头,以创新为灵魂,抓住国家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历史性机遇,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努力把大连理工大学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为首届毕业生,老校友们是学校优良学风的缔造者和奠基人,并为学校的发展作了很多贡献。学校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校友们为学校的发展继续献计献策,多提宝贵意见。


会后,校友们参观了伯川图书馆、刘长春体育馆和创新园大厦等建筑。在图书馆校史展厅里,校友们寻找当年的老照片,回味曾经年轻的岁月。陈毓年校友还将珍藏了五十多年的校徽捐赠给母校。在创新园大厦十六层,校友们向南眺望老校区,向西展望新校区,学校的巨大变化和发展前景让校友们兴奋不已,久久不舍离去。(邬霞)

又讯 49级原应用化学系的老校友7日下午在化工学院会议室院领导会见了老校友。

化工学院院长曲景平教授对老前辈们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随后,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化院的情况,及学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向校友们描述了“985工程”二期“绿色能源资源与精细化工高技术”平台良好机遇,以及化工学院如何整合创新、再铸辉煌的发展远景。


校友们畅所欲言,他们对学校充满感情,为学校的蓬勃发展欢欣鼓舞。大家深情地回顾了母校造就人才、追求卓越的历程。回忆了57年前的9月到学校报到时的情形,回忆当时的系主任张大煜上普通化学课的第一句话“我带你们到化学世界去走一走”。老校友纷纷表示,多年来在国家的重要岗位上工作得益于母校的倾心培养教育,为几十年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老校友还对化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会后学院领导与校友们合影留念。(化工学院院办)

来源:学校办公室 化工学院
编辑: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