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化工学院“团日在线”班级自主建设活动火热进行中

2006-06-20作者:董斯宁

为鼓励各班级开展自主建设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基层理论学习及宣传工作,化工学院开展了以“开城实守信之风,建文明和谐化工”为主题的“团日在线”班级自主建设活动。本次活动由化工学院团委主办,各小组承办,现部分小组已成功地开展了“开城实守信之风,建文明和谐化工”的主题活动。

0409两组学习小组以“化学与生活”为主题,并以介绍生活与化学的密切关系以及生活中一些常见化学急救方法为主要内容,用宣传板、图片展览、有奖问答、条幅签名等方式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化学在日常生活和社会生产中的重要作用。

精细化工0411两组学习小组以“育诚信之美,编诚信之网”为主题,以传单、广播及海报的形式向路人宣传网络诚信的意义、网络诈骗的形式及预防方法等相关知识,同时发放诚信倡议书。希望同学们能在以后的网络生活中遵守网络诚信公约,并以此规范自己的网络行为,在网络交易中擦亮双眼,做明智的消费者,在网络使用中诚实守信,做有公德的网民。

0413两组学习小组以“携手宇峰小学 共扬诚信之风”为主题,活动地点设立在宇峰小学。每个小组成员都为小学生表演了自己创编的情景剧,结合生动有趣的小故事,穿插活泼有趣的小游戏将诚实守信的思想贯穿其中,他们用自己的视角诠释着对诚信的理解,此次活动不但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诚信在工作学习中的重要性,同时也向社会展示出我校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高分子0415两组学习小组以调查问卷的形式收集了同学们对于凌水河的现状、污染源、治理方法以及有关环保的一些问题。同时,还用倡议书、签名条幅、环保标识来呼吁大家自觉维护凌水河的周边环境,不要向其中随意扔垃圾,为凌水河早日恢复其本来面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希望能唤起大家的环保意识,让爱我家园、保护环境、建文明和谐化工的意识在校园内蔚然成风。

化工0503、0505两组学习小组以“携手你我 共筑绿色校园”为主题开展讨论会,将设计好的宣传贴制作成贴纸样式,并在化楼的教室、实验室、卫生间,寝室以及校园内垃圾桶上张贴,向同学们宣传树立环保意识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积极投入到保护环境的活动中去,让我们共同建筑和谐美丽的绿色新校园!

化学工艺0504两组学习小组进行了主题为“敢问路在何方――走进实验室,走近毕业生”的活动,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他们参观了市内化院化学工艺实验室,精细化工精品实验室,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化学工艺专业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本专业的兴趣,并对本专业的研究方向和前景更加明确。

催化化学与工艺0506两组学习小组举行了主题为“让迷失的‘它’回家”的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是利用网络资源为校园内的寻物启事、失物招领以及物品转让等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让大家告别丢失物品带来的烦恼和拾到物品带来的焦急。

精细化工0514两组学习小组在西山一条街举行了主题为“增强防火意识,共创和谐化工”的宣传活动。他们以传单、广播、条幅签名及图片展等各种形式向路人宣传并发放印有防火常识、逃生技能及要决、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的宣传单,告诫并警惕同学们在宿舍及校园内增强防火意识。希望大家人人掌握防火常识,增强防火意识,共创和谐化工,共创和谐校园,共创和谐社会!

其他小组的主题活动也正在积极筹划、准备当中。(董斯宁)


编辑:孟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