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水利部副部长周英校友致母校的一封信

2006-06-22作者:single

周英校友1977年从大连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建设专业毕业,自青年时期献身水利事业,周英校友经受了各种艰苦卓绝、风云变幻的考验和无数技术关卡、管理难题的挑战。无论是在基层工作还是身居要位,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工作、廉洁自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我国水利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年68日,周英被任命为水利部党组成员、水利部副部长。

欣闻这一喜讯,校党委书记林安西教授和校长程耿东院士代表母校全体师生和海内外校友向周英校友致信祝贺。下面是周英校友收到贺信后写给母校的回信:

林安西书记、程耿东校长:

您们好!贺信已收到,非常感谢学校领导以及全体师生对我的关注和期望!

离开母校虽已近三十年,但我始终心系母校的发展。近年来,在林书记和程校长的带领下,广大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开拓进取,抓住国家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历史性发展机遇,以“985工程”和“211工程”建设为龙头,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学校正逐步走向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为校友,我为母校所取得的可喜成绩感到自豪和骄傲!

担任水利部副部长,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我的信任。我将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不辜负母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寄予的厚望,并以此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尽心尽力,脚踏实地的履行好职责,为全面推进可持续发展水利,为加快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好服务。

长期以来,母校为水利系统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水利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望今后我们继续在水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努力为可持续发展水利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此我也衷心地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周英

二○○五年七月二十日


/报道

来源:学校办公室
编辑: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