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我校举行校友讲坛首场报告会――王冬雷校友作创业之路报告

2006-06-22作者:single

   由校友总会和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就业中心等共同主办的大工校友讲坛首场报告会于32日在伯川图书馆报告厅举行。300余名师生到会听取了王冬雷校友所做的“创业之路”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马辉主持。

                   王冬雷校友在做“创业之路”报告

        校党委书记林安西在伯川图书馆贵宾厅亲切会见王冬雷校友

   
马辉在报告会开始前致辞。他说,大连理工大学建校50多年来,有十万多校友遍布于海内外,他们在国家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等方面都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因此大连工学院、大连理工大学的毕业生不仅在社会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更逐步树立起了大连理工大学治学严谨、学风优良的品牌形象。丰富的校友资源蕴含着极大的教育源泉,校友们毕业后的工作及成长经历,浓缩了人生生活、事业健康发展的精华,他们的现身说法无疑是在校生课程学习之外更生动的教科书。为了充分发挥校友们在我校教书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作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为那些事业有成的优秀校友提供与在校生交流的平台,学校在今年的工作要点中提出设立并启动“大工校友讲坛”工作。这个讲坛将围绕创新、创业、就业等多项主题,定期邀请不同工作领域、事业颇有建树的优秀校友作主讲人。相信优秀校友们的创业经历、人生感悟定会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我校八五届造船系毕业生、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冬雷校友应邀作了首场报告,他以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创业之路。王冬雷在校期间曾任校团委演讲团团长,并在我校党委宣传部校刊编辑室工作。毕业后先后在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担任工程师,在国内贸易部机电设备公司任总经理。1996年创办了专业开发、销售智能化家电及通信产品的高科技生产出口型企业――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长、总裁。公司注册资本7500万元,雇员4000余人,年出口创汇超亿元。他说,母校的优良校风、学风教会了他做人做事,是他一生中最大的宝贵财富。他告诫师弟师妹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要有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自学的能力。做到既把书读进去还要读出来,死读书、读死书都是不行的,一定要注重培养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尽可能地做好更多的知识储备,日后定会厚积薄发。

   
王冬雷毕业后一直关注着学校的改革与发展,特别是近几年来,他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与母校进行了有实质意义的合作与交流,在学校设立了德豪润达奖学金,每年以6万元人民币奖励在校优秀本科生。

   
此前,校党委书记林安西、校党委副书记马辉在伯川图书馆贵宾厅亲切会见了王冬雷校友。(刘兆征 孙莹 摄影报道)

编辑:何禹

来源:2004-3-3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何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