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我校校友、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周建平教授来校作报告

2006-06-22作者:single

   821日上午,我校工程力学系81级校友,兼职教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周建平教授应邀回到母校为师生作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郭东明主持,我校兼职教授、校友、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扬秉恩,以及力学、材料、电子与信息工程等院系的师生聆听了报告。

   8
21日上午900,伯川图书馆多功能厅里座无虚席,我校校友,兼职教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周建平在百忙中回到母校,为师生作了“载人航天发展过程中的几个重大技术问题”的学术报告。周建平从载人航天的发展过程;航天员出舱活动技术;空间实验室及空间实验站技术等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国际、国内航天技术的发展历程及所要攻克的技术难题。

   
周建平的报告引起与会者的极大兴趣。报告结束后,周建平还就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周建平告戒同学们,大学阶段一定要打好数理基础。周建平说,航空航天工程是一门综合性极强的学科,我研究生阶段学的是力学,力学对我现在从事的工作非常有帮助,它培养了我全面、综合、优化地看待问题的能力。

   
周建平,1957年生,湖南望城人,1977年大学毕业,先后获大连工学院硕士和国防科技大学博士学位,1993年留学美国,1995年回国。曾任国防科技大学航天技术系总工程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总体技术室主任,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总工程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射场系统总设计师,现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吕可路)

编辑:张金章


编辑:张金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