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相聚深圳――情系“大工”

2006-06-22作者:single

庆祝深圳校友分会校友联谊大会召开      

     

   1030日星期六,十月的鹏城深圳,秋高气爽,气候宜人。300余名深圳校友云集于深圳东方之珠大酒店,参加在这里举行的大连理工大学校友联谊总会深圳分会校友联谊大会。

   
东方之珠大酒店被花篮、彩球装扮得焕然一新,处处洋溢着欢聚的喜悦。早来的校友们迫不及待地打开印制好的钱令希先生题写的《大连理工大学校友联谊总会深圳分会》校友名录、学校的宣传画册以及多期校报认真研读着,看着学校的发展变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校党委书记林安西、校友联谊总会副秘书长惠晓丽早早来到会场,与82届土木系毕业生、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深圳校友分会名誉理事长付育宁,华丰进出口公司总经理、香港校友分会理事长庄锡年,广州校友分会理事长李文哲、副理事长谢军,北京校友分会理事孙洪福,深圳校友分会理事长李映厚、副理事长宋宏宇,珠海德豪润达集团常务副总裁肖宇等各地校友代表,以及深圳本地的300余名校友亲切问候,互相祝福。我校电信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宋玉洁,土木学院副院长袁永博,土木学院原副书记兼副院长戴倩云,管理学院原副书记姜秀英,管理学院学办主任朱方伟,校友总会干事邬霞也与前来参加会议的各系校友欢聚一堂,共同沉浸在母校快速发展的自豪和师生、同窗重逢的喜悦之中。      

     


   
上午10:00,联谊大会正式开始,林安西书记首先发表讲话。他说,在我们学校建校55周年的时候,深圳校友分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校友联谊大会,我代表学校45000余名师生员工向深圳校友分会祝贺和感谢,向在座的各位校友致以亲切的慰问。      

     


   
林安西回顾了大连理工大学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55年来,学校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九五”以来,全校上下以国家实施科教兴国伟大战略为契机,紧紧抓住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齐心努力,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学校的办学条件有了明显改善,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为社会服务的规模、层次和质量上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这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怀,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更离不开一届届校友的努力和辛勤工作。他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领导、校友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林书记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技工作和校园建设五个方面着手,图文并茂地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变化。

   
在谈到刚刚结束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林安西高兴地说,专家组对我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与利用、教学建设与改革、教学管理、学风、教学效果和特色项目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对继续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是一个极大的鞭策。我们也要认真听取专家组在考察中发现的问题和改进意见,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目前,正在启动实施的“985工程”二期建设,将会进一步加快学校的快速发展。为了适应21世纪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学校提出了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把大连理工大学建成部分学科居于国际先进地位、具有鲜明特色和突出的学科优势,综合实力处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成为国家高层次创造性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技术辐射及成果产业化和经济科技决策的重要基地。会上,校友联谊总会副秘书长惠晓丽宣读了“关于深圳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的批复,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校友联谊总会的发展情况以及开展的一些工作,表达了校友总会愿在校友们及各地校友分会的支持下,以“建好网络、加强联系、增进感情、共同发展”为总体思路,以感情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活动为载体,以事业发展为目标,形成学校关心校友,校友回报母校,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局面。      

     


   
深圳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长李映厚作了深圳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工作计划。深圳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端然向与会者汇报了深圳校友联谊大会的筹备过程及校友工作开展的想法。

   
深圳校友分会名誉理事长付育宁,北京校友分会理事孙洪福,广州校友分会副理事长谢军,香港校友分会理事长庄锡年和珠海德豪润达集团常务副总裁肖宇作为分会代表和校友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培育之情的谢意和对深圳校友联谊大会召开的祝贺,并勉励校友们努力工作,为大连理工大学在社会上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邬霞)

编辑:胡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胡 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