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21-03-29作者:张静

3月26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在研教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作动员讲话,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二百余人参加了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梁大伟作辅导报告。会议由学院院长雷逢春主持。

4.jpg

刘西民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学院全体师生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校党委、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牢牢把握党中央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字总要求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6字目标,要牢牢把握“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力导向,强化教书育人使命与学院特色优势,紧抓“π学党史 践悟初心”的主题,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三是强化落实和工作统筹,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迎接建党100周年、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和学院当前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办实事、开新局为基础促进学院发展。

1_副本.jpg

雷逢春就党史学习教育提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组织到位,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院全年重大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和分类指导,确保所有人都能全身心投入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三是突出大工和数学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大工优良办学传统和学校历史相结合,与学校及学院“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与数学科学学院学科专业特色相结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

3.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梁大伟作主题为《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中国革命的新局面》的辅导报告,从以俄为师、红船启航和开天辟地三个篇章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先进分子举起马克思主义旗帜、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及其历史意义和中国革命的新局面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征程,梁老师对党的百年历史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引人深思,感染和感动了在场师生。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