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化工学院党委:以工匠精神助力大连职业技能人才培养

2021-05-17作者:党委办公室

近期,大连市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化工检验员赛决赛在恒力石化产业园圆满完成比赛。化工学院党委指派化学工艺教工党支部靳立军教授、精细化工教工党支部刘春教授、化学工程教工党支部葛丹副教授、材料化工教工党支部李琳副教授、催化工程教工党支部刘民副教授、药学系教工党支部李广哲副教授、化工机械与安全系教工党支部任婧杰副教授7名党支部书记组成“学史力行”服务队,担任大赛化学检验评委,化学工艺教工党支部书记靳立军教授担任裁判长,他们以工匠精神助力大连职业技能人才培养,获得了大连市团市委等主办方的高度赞誉。

1.jpg

此次大赛,是大连市团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大连推动青年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大力培养高素质的青年技能人才队伍的具体举措。化工学院党委把参加这次培训大赛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的有利契机,引导教工党员继承和发扬奉献精神,在历史任务中找准角色定位,在服务社会中做到履职奉献。

2.jpg

据了解,化学检验员大赛是大连市首次开展的此类专项赛事,紧贴大连产业布局,有力助推石油化工和检验技能人才选拔培养,提高石油和化工企业市场竞争力。化工学院党委7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受邀在大赛中担任评委,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此项任务,他们在赛前多次实战,反复推敲讨论细节,保证了大赛举办圆满顺利。在各方全力配合下,7名教工党支部书记连续两天加班加点,甚至奋战至凌晨1点多钟,批阅试卷、核算成绩,终于圆满完成任务。化学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葛丹副教授讲到:此次担任评委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并不觉得疲惫,反而有着为大连化工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的兴奋。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通过举办此次大赛,广大青年职业技能人才能够锐意进取,精益求精提升专业技能,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通过青年技能大赛发现人才、选用人才,掀起“比业务、学技术、赶先进”的热潮,激发青年奋发向上的斗志,让青年技术人才队伍素质水平再上新台阶。

来源:化工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