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廉洁教育活动月】莱斯特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多措并举推进“廉洁教育活动月”走深走实

2022-01-06作者:赵玲玲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第十一届廉洁教育活动月要求,扎实推进学院廉洁教育工作,提升全院师生的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莱斯特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多措并举开展廉洁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在党员干部中,围绕“好干部”标准,聚焦“为民、务实、清廉”的廉政准则,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清廉本色”教育活动,通过学校学、校区学、学院学三级学习,筑牢廉洁从政根基;在教工中,围绕“四有好老师”标准,开展“弘扬高尚师德,明确底线行为”教育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学生中,围绕“诚信立人”教育,开展“慎独慎微慎行,坚守考试诚信”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

12月16日,直属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暨第十一届廉洁教育活动月启动大会的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结合即将到来的寒假假期,会议通过集体学习“纪法小课堂——假期出游,这些违纪情形不能有”,提醒全院教工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坚守底线思维;通过学习“典型案例警示汇编-教师篇”案例材料,以案为鉴,督促教工吸取反面教训,增强纪律意识。直属党支部书记占敬敬强调,必须时刻增强思想认识,严守红线,加强党员的日常监督和廉洁教育,将党风廉政教育入脑入心,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坚持原则,增强自身抵御风险的能力,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40f2d51e1dcabf0e436e5970198a2dc.jpg

构建教育平台,丰富学习形式

直属支部委员会组织教工通过材料学习、视频学习、案例学习方式,提高廉政文化的渗透度,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的日常思想教育、廉洁活动月、学生诚信教育相关内容的推送,微信群内廉洁文件的学习、日常重要节点的提醒等,营造浓厚的教育氛围,帮助全院师生树牢规矩意识,永葆清廉本色。

10aef3b1d99108658c9ac0967467eb3.jpg

一系列的廉洁教育活动开展,对于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帮助全体教工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权利观念;帮助全体学生提高思想认识,筑牢诚信之基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和警示作用,学院直属党支部通过强化理论武装、构建教育平台,全力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教师队伍。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