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奋进新征程】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坚持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 以高质量后勤服务保障为一流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后勤党委召开“一融双高”建设专题讨论会

2022-09-02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后勤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根据学校“一融双高”专项建设行动部署,后勤党委通过前期党员自我学习、征求意见建议、支部内部交流等形式,广泛动员宣传,全部党支部均召开了学习交流会议,全体党员和非党员中层干部参与,为开好专题大讨论打好思想基础。8月30日下午,后勤党委以党委扩大会形式开展了专题大讨论,后勤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讨论,会议由后勤党委书记王涌涛主持。

1.png

王涌涛向后勤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传达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就后勤开展“一融双高”专项建设行动进行了工作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要从党对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以党建引领推动一流大学后勤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一融双高”的科学内涵和现实意义。二是要统筹推进、确保成效,将“一融双高”建设与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有机结合,统筹实施,结合工作实际构建符合本单位特点的“一融双高”新路径新举措。三是要加强监督考核、落实责任,后勤党委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并将“一融双高”专项建设行动作为后勤基层党建工作重点,纳入后勤各党支部考核评价体系。

后勤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结合本单位工作情况进行交流汇报。

通过讨论,会议形成一致认识,“一融双高”建设旨在“以党建促发展、强党建创一流”,事业发展是检验“一融双高”专项建设行动的重要指标。要通过强化理论武装在思想引领上持续加强,通过夯实党建基础在组织生活上逐步规范,通过发挥党员作用在示范引领上显著提升,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把牢方向之舵,筑牢思想之基,全面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面对当前后勤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后勤的改革发展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会议认为,一是要创新工作思维,解放思想观念,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后勤的教育本质和服务属性,一切工作以服务师生为出发点;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学会在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敢于在制约后勤发展的瓶颈问题上动真碰硬。下一步后勤将按照务求实效、统筹谋划、稳妥推进、科学管理、提升品质的发展思路,不断推动后勤机构职能改革、运行体制机制改革、服务保障模式改革,全面打造品质后勤、创新后勤、智慧后勤、文化后勤、和谐后勤、廉洁后勤建设,全力构建与一流大学相适应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后勤处(后勤党委)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