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电信学部开展新学期第一次安全大检查

2022-09-05作者: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为进一步压实各方安全管理责任,维护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学部安全态势,学部结合过去两年多以来的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创新做法与成功经验,根据《电信学部安全管理办法》,组建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安全巡检队伍,启动了第一次安全大检查。

9月1日上午,由学部驻校工作负责人杨雪岩书记任组长,学部部长助理、综合办主任李万强任副组长,带领来自学部内设各个学院的研究生组成的10人安全巡检员队伍开展检查。为保证安全检查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学部安全专干滕飞提前对安全巡检员进行了分组和培训,杨雪岩书记对全体成员提出了具体要求,鉴于目前的形势,为减少人员流动,安全巡检员只在自己所在的学院、所处的教研室及周边进行网格化检查,既不交叉,也要全覆盖。

1111.jpg

十二名师生通过对电信学部所在的四座楼宇、教研室、实验室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大检查,发现总体情况较好,实验室、教研室基本都保持了较好的安全管理水平和状态,但也发现安全隐患和管理不规范的地方,存在着插线板使用不规范、灭火器放置不合理、气瓶设备存放不规范、老旧设备堆放等问题,检查组现场予以纠正或限期整改,并通知所属安全负责人和所在部门负责人,要求立行立改。当晚八点半,学部召开部院联席会议,杨雪岩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的精神,对当日的安全检查作了全面分析梳理,请各单位领回任务、做到举一反三,加强日常管理和安全规范意识教育。学部部长孙希明也强调指出,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校精神,对学部重要风险点要始终坚持“烂熟于心、时时关注、严格管理、预防为主”,让全体师生都明确安全责任、健全安全意识。

安全无小事!电信学部始终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学校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采取多种手段,明确安全红线,守住安全底线,在校园封闭管理的特殊时期,保障好校内、校外两条战线的有序运转,保护好师生的安全。

来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