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开发区校区组织教职工收看《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教师》

2022-09-10作者:张志扬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9月9日晚8点,开发区校区管委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专任教师收看了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的“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

11.jpg

节目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聚焦了新时期的最美教师们。共有十一位教师和一个教师团队获得最美荣誉,他们之中,有的把思想和技能传授给学生,点亮孩子们的成长路;有的把爱和希望带进山野乡村,指引孩子们的诗和远方;有的用情怀和生命奉献祖国教育,托举起教育强国的梦想。他们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扎根教育第一线,身体力行、言传身教,用爱谱写出最美赞歌。

观看结束后,各部门和各党支部分别进行了内部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发扬先锋人物精神,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外语教育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高莹表示:我们会继续教育引导部门教师心怀“国之大者”,站在“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和“课程育人”,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外语教学的各个环节,培养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

总务部总务科科长宋亮表示:我们会坚持树立“爱校如家”的服务理念,主动融入“服务育人”实践,为师生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好后勤保障。

公共教学资源部部长宫文飞表示:晚会上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我感受到他们坚守平凡的教师岗位,耕耘四季的信念。今后我将继续秉承奉献精神,扎实投入事业,将工作做细做好,全心全意为校区教学工作做好服务与保障。

机关教工党支部党员张志扬表示:在这个特殊的节日,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高校教职员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践行“为师生办实事”的服务理念,用心解决学生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提升大工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本次教育活动是开发区校区党工委“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引导校区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开发区校区党政办公室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