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浓浓中秋情 慰问暖人心——

电信学部开展中秋走访慰问学生活动

2022-09-10作者:李嘉美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8日,在中秋节这个传统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加强对在校学生的人文关怀、消除宿舍与实验室各类安全隐患、营造温馨安全的节日氛围,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杨雪岩与住校值班教工一起,为学部在校学生送去了节日小礼包,并致以深情关怀和节日祝福。

微信图片_20220910113659.jpg

期待重逢 千里婵娟

19级本科生杨睿哲作为新大四的学生,早早的就返回了学校,在抓紧时间开展科研的同时,做好了一切准备迎接新生。“我以前在电信学部团学任职,这次提前返校,是想来做志愿者,服务新生的。”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开学季按下了暂停键,许多人不能及时返校,老师、同学、伙伴,只能在网课相见。收到学部送来的月饼,杨睿哲同学十分惊喜,惊喜冲淡了疫情带来的影响。中秋月圆,与家人共度是一种幸福,但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收获学部的礼物,又何尝不是一种别样的感动。他希望大家积极地面对眼前的困难,相信疫情很快会消散,大家终会重逢!

2.jpg

不忘初心 奋发图强

“本轮疫情是大连面临最严重的一次,前几天的每日的新增病例数字触动着每一位大连人的心。为更好保障我们的安全,学校第一时间启动防控方案,阻断与外界联系。但并未阻止我们享受校园的美好生活。”博士生张明泽感谢学校在封闭管理期间做的全部努力。为防止人员密集,学校食堂免费为学生提供打包盒、打包袋,保证每一位同学的用餐健康。临近中秋佳节,拿到月饼的张明泽同学感动不已。“它是学部对我们关怀的象征,它鼓励着电信学子要团结一致共克疫情!”谈到目前校园封闭管理生活,张明泽同学认为学子们要不辜负学校、学部老师们的期望,在校内一定遵守纪律要求,认真完成科研任务,在学校、学部温暖的沐浴下,多出成果、多长才干。

3.jpg

一心抗疫 爱不隔离

新入职的林鑫老师刚刚成为大二年级的辅导员,便面临了一次大的考验。作为本科生辅导员老师,他一方面要平复学生们对返校的焦虑,一方面要关注着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也是第一次代表学部为学生送中秋节月饼,他感受到了学部对每一位学生的关心。“在这特殊的时期,我很荣幸自己能以实际行动贯彻学工队伍‘深怀爱生之心,恪守为师之道,善谋导航之策,多做利生之事’的育人理念,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意义所在。”作为一名住校教职工,他认为目前重中之重还是要积极配合学校、学部的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安抚好学生的情绪,照顾好留校学生。

4.jpg

不断学习 不断成长

“上次学校封闭管理的时候,我还是一名研究生,转眼间自己的身份有了转变。这样的转变让我在学习学校与学部的防疫政策上,都有了新的角度。”研究生辅导员孙弋宸老师是刚刚入职的新教工,“这次的住校,让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将人文情怀融于防疫管理之中,为了守护着校内师生的健康,大到政策的制定,小到中秋礼物的发放,无一不显示着电信学部的力量。”从学生的角色转变为了辅导员的角色,他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在校老师们的辛苦。这段难忘的经历也将不断激励他不断学习、不断成长,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电信学部辅导员。

5.jpg

慰问活动结束后,电信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邀请党委保卫部消防管理科王文韬老师对部分留校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排除消防隐患、守好校园安全底线。

来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