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奋进新征程】生物工程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09-14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9月13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院长助理、科级干部、各教研室、研究所主任、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党政办副主任、政策研究室主任姚化成作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专题报告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君主持。

1.jpg

姚化成聚焦“会议背景与报告立意”“报告的结构和主要内容”“报告的重点理解把握”等三个方面,对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深入解读。姚化成详细梳理了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的逻辑结构,重点解读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追求卓越、跨越发展”十六字方针,坚持“六个必须”办学经验,统筹推进“卓越大工、魅力大工、幸福大工”三大工程,牢牢把握人才培养核心地位“一个根本”,以及协同推进“六大内涵任务”“五项改革任务”和“七大党建任务”的发展方向。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准确把握报告实质,更好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2.png

3.jpg

党委书记杨君强调,全体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广大师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组织教研室、研究所、基层党支部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落实“一融双高”,形成学院发展规划与学校发展方向的同频共振,努力将个体奋斗融入学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追求卓越、跨越发展”的目标中,融入新征程“加速跑”的行动中。院长贾凌云指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是未来引领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体师生必须深刻领会、积极贯彻、落到实处,进一步厘清学院发展思路,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学科布局、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出实招,为实施“卓越大工、魅力大工、幸福大工”作出生物人应有的贡献。

辅导报告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围绕分管领域工作进行深入研讨,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