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电信学部2022年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圆满召开

2022-09-17

9月16日上午,电信学部以线上形式召开2022年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于海晨、副处长吴迪、电信学部部长孙希明、党委书记杨雪岩、学部班子成员、各学院负责人、各中心主任出席会议,电信学部招生宣传工作秘书刘力铭、杨航、张世凯及参与山东省、浙江省、沈阳市招生宣传的教师参会,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杨雪岩主持会议。

电信学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纪委书记于德刚作2022年电信学部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汇报。他结合电信学部责任区生源录取情况、学部优质生源基地校建设情况和学部各专业录取情况,介绍了学部招生宣传工作的创新举措和工作成效。于德刚从建强招生宣传队伍、提升招生宣传队伍专业水平和抓好生源基地中学建设三方面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学部招生宣传工作的思考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333.jpg

经过招生宣传工作量和工作效果的考核,学部评选十位招生宣传优秀个人。孙希明宣读招生宣传优秀个人名单。电信学部招生宣传优秀个人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宇新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对参与此次招生宣传工作的收获和不足做了总结,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会提高主动性,加强与中学的联系,寻求与其他学部院的交流,并全力做好计算机拔尖班学生的人才培养工作。

孙希明在讲话中代表学部对参与本年度招生宣传工作的老师表示感谢,对学部招生宣传工作的成效给予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期望。在今年集中宣传期间,学部秉承“学部领导负责、招生组长牵头、区域小组包干、权威教师领衔、品牌效应助力”的招生宣传机制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电信学部责任区普通类专业录取位次均有上升,盘锦校区在浙江普通类提高4739位次,提升幅度24.96%,主校区在山东最低录取位次985高校中排名提高5位。孙希明部长表示,招生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关键环节,本科生源质量是人才培养的基础,是学校社会声誉的重要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部将进一步提升专任教师参与招生宣传的比例,加强招生宣传工作实效;多措并举创新思路,积极调动多方资源,开拓招生工作新局面,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加速跑”助力添彩。

666.jpg

于海晨表示,2022年学校招生的生源质量实现跨越式发展,多项数据指标在国内高校中的排名大幅提升。电信学部勇于担当作为,领导班子全员参与,以上率下、统筹谋划、积极动员,在学校整体部署下创新学部的特色举措,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在讲话中希望电信学部能够在今后的招生宣传工作中发挥自身的实力、魅力和潜力,在建设卓越大工、魅力大工、幸福大工的过程中发挥领头雁、排头兵作用,注重培育名师团队和招生宣传团队,促进招生宣传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不断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杨雪岩代表学部对学校招生就业处在招生宣传工作中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电信学部全体教师在招生宣传工作中切实提高站位,不断加强专业品牌的建设,提升招生宣传工作的水平,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加入大工、加入电信,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助力添彩。

来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