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奋进新征程】运载学部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09-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师生思想共识,9月19日下午,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刘刚主持,学部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刘刚领学并传达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一是围绕“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成绩”“新征程学校的历史使命与奋斗目标”“未来五年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四个方面对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进行系统学习,重点对“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追求卓越、跨越发展”十六字方针,统筹推进“卓越大工、魅力大工、幸福大工”三大工程等内容进行详细阐述;二是对照《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结合学部实际,对下一个时期学部的重点工作进行深入分析;三是提出下一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工作要求,强调“要系统学习”“要专题研究”“要统筹实施”“要聚焦重点”“要跟踪落实”,全面抓好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

3.png

4.png5.png

部长李刚作重点发言。他指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为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力跑出新征程“加速度”,实现整体实力倍增指明了方向,是未来引领学校和学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学部上下必须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报告要求,将党代会精神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他强调,要实现学部各项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一是要明确发展目标,坚定发展信心;二是要深入推动改革,做好管理重心下移改革的各项工作准备;三是要积极落实人事制度改革精神,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统筹好资源配置,为学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李刚强调,要深入贯彻“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追求卓越,跨越发展”十六字方针,将本职工作与学校学部未来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要用“非线性”思维实现学部各项事业发展目标的“非线性”增长,为实现“卓越大工、魅力大工、幸福大工”作出运载人应有的贡献。

参加会议的学部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围绕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分别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学科布局、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学部“一融双高”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来源: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