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运载学部2022年新生报到和在校生返校工作顺利完成

2022-09-27作者:运载学办

一手行李,一手梦想,怀着新的喜悦,揣着新的憧憬,带着新的追求,一张张崭新的面孔出现在校园里,运载学部迎来了充满朝气和希望的2022级新同学。学部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学校返校报到相关要求,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全体学生的到来。

返校报到过程中,学校及学部领导对学部返校报到工作充分重视。校党委书记项昌乐、校长郭东明莅临学部迎新工作现场进行视察,并对在场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学部部长李刚、学部党委书记刘刚到迎新点了解新生报到情况,调研指导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对今年运载学部的返校报到工作进行了肯定。

为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及静态管理期工作,学部部长、党委书记、教授、青年教师,机关干部、学工、研工等教师队伍变身志愿者,承担疫情防控、站点接送、快递领取、搬运行李、秩序维护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大家各司其职,返校工作井然有序,目前累计已为学生运送行李、包裹450余件,确保返校学生都能及时拿到生活备品。

在返校报到现场,一测四查、核酸检测、行李迎接、校园引导、入住寝室,全套流程,有条不紊。在严格防疫要求下,运载学部的师生队伍整装待发,井然有序地规划和开展迎接新生工作,也顺利完成了承办学校的老生报到工作,真正做到了规划接待一条线,防疫返校报到两不误,做到了“有制度,有速度,有温度”。

学部为2022级每一名本硕博新生分别精心准备了“新生大礼包”,文化衫、帆布袋、文具袋、防疫物资等,一站式配齐了盆、桶、毛巾、插排等生活必需用品,还特意面向全体本科新生每人发放一包火腿肠,每寝发放一箱牛奶,保障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安心投入学习。同时,由学部师生自行设计的学部吉祥物“云仔”系列文创产品也助力返校报到工作,云仔公仔、二十四节气数字油画、卡套、钥匙链、塑胶手办等,让学生在感受到学部温暖关怀的同时,也感受到学部的文化氛围,礼物受到返校报到学生们的喜爱。截至目前,学部报到的本科新生310人,硕士新生372人,博士新生85人。

相逢的喜悦,重逢的亲切,学部自始至终欢迎每一位“云仔”回家。廿二有信,载梦云归,云程发轫,奋楫笃行。相信全体“云仔”们回到校园后,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大学学习、工作、生活中去,不负青春启新程,当有新作为,开拓新实践,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来源: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