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以心迎新 共赴学习新旅程

2022-09-30作者:刘启

金气秋分,晓迎秋露一枝新,所有的坚守都化为一纸笔墨,为新学期镌刻下精彩的开篇。近日,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教务处全员参与学生返校服务保障工作,助力学生顺利开启新的学习生活。

精心细致做好筹备工作

9月22日,教务处迅速响应学校安排,召开专门会议部署静态管理期间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教务处处长刘志军带队,与材料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于泽威一同前往北山B区二舍,实地调研已返校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建立完善“内外楼长—层长—寝室长”联络体系,第一时间完成264名新老生报到返校情况统计工作,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清晰、心中有数。

1.jpg

全力以赴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

为确保到校学生平稳顺利度过缓冲期,教务处全员化身“快递员”“闪送员”,组建私家车爱心车队,在学生返校及静态管理期间,连续五天转运被褥、床垫、衣物、生活必需品等大小行李包裹350余件。在服务保障一线,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各科室老师齐心协力,尤其是年轻同志们,他们主动扛起了沉甸甸的责任,组成了此次任务中有责任、有温度的先锋队,从烈日炎炎到灯光熹微,不管多晚都全力满足同学们的诉求,用行动诠释了大工机关人的活力与担当,给同学们送去秋日里暖心的关怀。

2.png

3.png

用心用情服务学生紧急需求

天气转凉,楼内148名新生多有增添厚衣厚被的需求,部分学生需临时采购生活必需物资,存在物资未被分拣、无取件码、送错地址等特殊情况。对此,教务处老师坚持“一人一策”精准服务,根据学生提供的信息逐单查询、翻找,耐心沟通协调,前往校外多家快递驿站、校内多栋楼宇逐个找回“问题件”。不论付出多少汗水,大家总是笑容满满:“只要能解决同学们的急难问题,所有的努力和辛苦都是值得的!”

4.png

在学校有力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教务处圆满完成本次服务保障任务。经此一役,教务处全体成员的服务本领得到了锤炼,拉近了与同学们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如今,校园里再现忙碌的身影、勤学的脚步,愿与同学们共赴新的学习之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来源:教务处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