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学深悟透 知行合———

【奋进新征程】人文学部党委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10-0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将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9月30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校党委政策研究室、发展规划与综合改革办公室姚化成主任作专题报告,学部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学习领会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李鹏主持。

姚化成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题,围绕“会议背景与报告立意”“报告的结构和主要内容”“报告的重点理解把握”等三个方面,对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解读。姚化成详细介绍了报告提出的背景和重要意义,通过梳理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的逻辑结构,重点讲解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追求卓越、跨越发展”十六字方针,坚持“六个必须”办学经验,统筹推进“卓越大工、魅力大工、幸福大工”三大工程,牢牢把握人才培养核心地位“一个根本”,以及协同推进“六大内涵任务”“五项改革任务”和“七大党建任务”的发展方向。此次报告深入浅出地带领学部教职工准确把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尤其指出了文科建设的方向,对团结和激励学部师生推动一流大学新征程“加速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鹏强调,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消化吸收会议精神,结合分管岗位工作,清晰工作思路、明确奋进路径,将激发个人活力与服务体制机制创新改革相结合,全力“加速跑”。希望全体教职工以新担当新作为积极投身事业发展和精品文科建设。

会上,学部副书记兼副部长、纪委书记陈家晶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酒驾代价》暨党风廉政专题教育,要求全体教职工明晰底线、以身作则。李鹏就疫情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政策要求进行介绍,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本职工作。

此前,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学部党委部署安排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党支部开展“一融双高”专题研讨会大讨论,进一步凝聚师生思想共识,明确发展目标。下一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党委将持续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精品文科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