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医学部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

2022-11-29作者:马铭 赵美森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要求,11月24日下午,医学部党委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学部党委书记覃开蓉就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部署动员,学部部长曲鹏列席会议,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赵美森主持。

1.jpg

覃开蓉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阐述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要义。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部首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师生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践行“新兴医科”战略目标,奋力创造“生命健康+”医工交叉新领域,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医学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会上,赵美森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解读《大连理工大学基层党组织推进“一融双高”实施方案》等学校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2.jpg

曲鹏部长指出,学部全体师生要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精髓要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有重点、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讲活动。二是要发挥医工交叉和医理结合的动力引擎作用,构建新医科发展模式。三是要形成有深度、有说服力的医工交叉研究成果。四是要注重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积极服务国家一流大学建设和新医科建设。

医学部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践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要求,助力一流大学建设事业“加速跑”。

来源:医学部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