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第一届“连理新声”论坛成功举办

2022-12-09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文明之新声、寻事业之进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发起“连理新声”论坛,邀请校内外资深专家通过讲座、交流等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首届“连理新声”论坛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分党校联合创新创业学院分党校、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及经济管理学院分党校共同举办,共开展4期讲座。

11月16日,“连理新声”论坛举办首期讲座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党委书记李鹏作《系统学习、科学思考、振奋精神、担当作为——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勇拓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专题报告。

图片1.png

11月25日,论坛举办第二期讲座,邀请大连市委党校朱茜教授以《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变革》为题,解读“五个牢牢把握”中“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提出的背景和意义,讲座由创新创业学院党委书记刘禹民主持。

图片2.png

11月30日,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克副教授,以《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系统性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玉涛主持讲座。

图片3.png

12月8日,辽宁省委党校文史教研部(中华文化教研部)主任王超航教授做客论坛,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文化新辉煌》做辅导报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伟主持讲座。

图片4.png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创新创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及经济管理学院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及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4000余人次共同参与本届论坛的学习。

“连理新声”论坛是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打造的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交流平台,以更高质量的角度和更广泛的视野,汇集校内外的研究动态,碰撞思想火花。学部将继续总结经验,引领师生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