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笃学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生物工程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3作者:生物工程学院

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奋斗号角催人奋进。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细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打造全覆盖、多层次的学习教育模式,坚持上下贯通学、创新载体学、联系实际学,形成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学习正当时”“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渐进式巡讲活动体系,切实把学院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动能。

上下贯通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持续发挥学院党委“班子领学、基层跟学、名师讲学”贯通学习模式,帮助广大干部师生科学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精髓,吃透重点、领会实质、主动作为。党委书记杨君为学院党政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重大部署。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鹏飞做《准确理解和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专题讲座,邀请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建生为全体党务工作者做《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精髓要义 做党章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解读。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干部上讲台,到分管领域和联系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基层学习效果。各专任教师党支部充分发挥引领作用,辐射带动教研室、课题组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制定学习任务清单,指导基层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载体,开展广泛学习研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

image.png

a16a31bb0390ee1e7ed6ef46f3e3f62.jpg


 

创新载体学,强化学习宣传实效

学院党委牵头谋划,为广大师生搭建丰富的学习宣传教育平台,通过制定渐进式巡讲计划,打造浸润式学习方式,引领广大干部师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在学院楼宇内举办“回望十年路、砥砺新征程”主题图片展,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图文展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身边”词条展示等,基层党支部参观学习并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赴旅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讲”系列微党课录制展播,鼓励师生党员围绕十个深刻领会积极主讲微党课,实现优质微党课在支部内共用共享;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党团联合挑战赛、“学习二十大 生工榜样说”等系列活动丰富学习形式。

image.png


 

联系实际学,赋能事业“加速跑”

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制定工作举措,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落地,全面深入把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密联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卓越目标和重点任务,谋划学院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

image.png

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扎实推进学院综合改革,优化学院内部体制机制,提高管理效能;贯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组建疫情防控服务保障队,设置科研实验室党员示范岗,开展巡楼和实验室安全检查,全力保障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教学、科研秩序和校园安全稳定;贯彻落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重要部署,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申报为契机,拉动学院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建设,坚持引育并举,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加快推进学院大团队培育和学科交叉融合,整合学科资源凝练大项目,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基层党支部以党支部创新方案立项为载体,积极谋划“党建+育人”“党建+人才”“党建+科研”等支部建设思路,努力探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工作举措和实践路径。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王增强